荇灯

热爱与生命同样漫长

【そらまふ】白鸟和猫

*真·摸鱼,900字短打

*被屏到没脾气了,近期长篇不知道能不能和大家见面

*算是个刀子吧还特别ooc

*太水了就不打tag了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我在夜晚十点的灯下遇到他。

  他有着蓬松柔软的短发,露在风衣外面的手指几乎不可辨认,眼里却有着比那夜星辰更灿烂的光。他拉着提琴,手边除了琴匣子一无所有。

  我往里面放了硬币,他却摇摇头让我拿走。

 “我这首曲子,是拉给我的恋人听的。”

  他和我说,他的恋人有着漂亮的歌喉,那人在白天的教堂里赞美上帝,在夜晚和他一起歌唱爱情。东方国王的夜莺或是西方王子的人鱼,这人间童话存在的动人声音都以他为原型。

  于是我问他,那他的恋人在哪里。

  “他就在我身边,你可看见提灯旁那一只白色的鸟儿,他的羽毛是那么的洁白,就和绞刑架上拴住他脖子的绳套一样干净。那绳套是神父赐给他的,雪白崭新,他爱我,所以只能下地狱去。”

  “他住在我的琴匣子里,把琴弦盘成鸟窝,把琴弓当做枝头,他会在早晨把我叫醒,带着我走到有光的地方去。”

  他的笑容极柔极淡,一如他琴弦的颤动和白鸟羽翼上的微光,他的头颅以下是那么朦胧,他地上的影子就像他的指尖一样透明。



  我在清晨四点的窗前遇见他。

  他有着纯白的头发,骨架轻盈,嘴唇的润泽和脖颈的红痕比我栽种在窗前的蔷薇还要鲜艳。他哼着调子往前走,怀里抱着他那蓝灰色的小猫。

  他唱得实在的太沙哑难听,让我忍不住问有什么能帮到他,于是他这么说:

  “你知道哪里有光吗?我和我的恋人约了在那里见面,对了,我们是要在那里继续爱下去。”

  他和我说,他的恋人是这个王国最不可征服的勇士,他白天站在城楼上保护国民,夜晚和我一起守卫秘密。杀死巨龙的剑客或者以一敌十的将军,这世间传说描绘的无畏英雄都有他的倒影。

  于是我问他,他可是要走出这里。

  “不仅是王国,这田野,山川,我都要一一的走去。你可看见这猫儿的项圈,那是卫队长把他的头颅砍下,违背了骑士精神的勇者没有资格享受生命,他爱我,所以只能人头落地。”

  “神父允许我抱着他的头颅受刑,于是后来我也抱着他这样远行。他会在夜晚为我拉琴,把音乐和爱意说给我听,而我把白天只献给他,带他看在城楼上看不到的风景。”

  他并不等待我的回答,只是赤着脚往前奔走,他所去的地方有着令人炫目的光华,他的身影就要这么融化在光里。


  我没有再见过他们,也不知道哪里是他们真正想要去的地方。

  但只有天堂,或许是他们不屑于去的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这个设定可能会好好写个长篇吧,谁知道呢

  

  

  


评论(8)

热度(27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